实验室海岸灾害预测与预报研究方向系列学术报告(第1次)

发布时间:2020-10-26访问次数:162


 2020924日,实验室方向二(海岸灾害预测与预报)固定研究人员隋倜倜副研究员就自己最新科研成果做了题目为“海底管道三维冲刷悬跨拓展速度新理论” 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会属于实验室“学术研讨轮值制度”建立以来的第一次学术研讨会。

在报告会上,隋倜倜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管道冲刷悬跨横向拓展的科学背景、物理机制以及研究进展,并基于量纲分析,对影响管道悬跨横向拓展速度开展了详细的物理模型试验研究,提出管道悬跨横向拓展速度的理论预测公式。该公式从理论层面上统一了管道悬跨在清水和动床冲刷下的横向拓展速度,并全面包含了水流速度、泥沙粒径、管道埋深、管道直径等影响因素,可较好地预测不同工况下三维管道冲刷悬跨的拓展速度,为海底管道工程的设计和保护提供理论依据。报告结束后,与会实验室成员与隋倜倜副研究员就研究内容做了深入探讨,对报告者今后的研究方向给出了宝贵建议。该研究基于实验室与丹麦科技大学的国际学术合作,研究成果发表至一区期刊《Coastal Engineering》(Titi Sui, Leon Heine Staunstrup, Stefan Carstensen, David R. Fuhrman. Span shoulder migration in three-dimensional current-induced scour beneath submerged pipelines, 2020, In press)。

隋倜倜副研究员长期从事海岸工程中波浪-结构物-海床相互作用的研究,在结构物受力、海床动力响应,海床液化、海床冲刷、波浪与多孔介质相互作用领域取得一定的创新成果,在CEOEAPORSAOSICCEISOPEOMAE、《海洋工程》等国内外期刊和会议发表学术论文23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文章16篇,获得2018年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