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河海大学)网站!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课程及教学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代表性成果
研究生代表性成果

       博士研究生张弛于2010年完成博士论文《沙质海岸横向泥沙输运动力机制与数值模拟》。提出基于动量守恒观点的波谷面剪切应力改进表达式,提出波流共同作用下近底悬沙运动的最优紊动格式,自主研发了波浪、底部离岸流、波流边界层、泥沙运动和地形演变的耦合数学模型,复演了不同波浪条件下沙坝形成及向、离岸迁移等动态演变过程,阐明了风暴季节和常浪季节海岸泥沙运动和沙滩剖面演变的主导动力机制。获得2012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

       博士研究生雷智鹢于2010年完成博士论文《长江口湿地宏观整体模型与保护对策研究》。针对河口湿地这一多学科和复杂边界的巨系统,论文通过对河口湿地的系统分析,尝试用泛系理论和离散数学建立大系统间的关系,建立了以水文系统为核心的长江口湿地泛参模型,以湿地面积为主参数,提出河口湿地综合管理逐级深化方法,将水利工程实践与管理理论相结合,在专门技术及研究方法等方面有较大创新。获得2011年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越南留学博士生阮曰青于2013年完成博士论文《湄公河三角洲定安河口地貌演变与航道回淤研究》。系统研究了定安河口航道25年的地貌演变过程,揭示了河口区主航道回淤的季节性变化规律及其与新月形沙坝形成演变的相互关系,确定了影响定安河口航道回淤的五个主要因素。攻读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篇、EI论文2篇。获得2013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博士研究生陆青2013年在国际学术杂志“Global and Planetary Change”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Interannual sea level variability in the tropical Pacific Ocean from 1993 to 2006”,该杂志属于SCI检索源期刊,影响因子2.76,评估期内该论文他引次数为2。

       硕士研究生周曾参加2011年在北京举办的第七届国际水利学会河流、海岸与河口演变专题会议,发表论文“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a combined model for longshore sediment transport”,因其在口头汇报阶段表现出色且论文在沿岸输沙理论方面有所突破,获得本次学术会议最佳演讲奖“Best Presentation Award”。